思远人

刚刚在B站看完这两个视频,迫不及待想要安利给全天下的人!那是我那么那么爱的宋大人英姑娘呀!UP所言,字字戳心,不能更赞同~

斋人:

P2: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612451/?p=2

赠与:那个夏天

终于赶在2018年底做出了心心念念13年的这对BG的MV

我真的很喜欢英姑这个角色,和宋慈的互动特别戳萌点

夫人党和不喜这对的请右上角关闭

警告:KY者必删!!!

一些碎碎念

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英姑
可以说英姑是国产剧中难得一见的积极正面的女性,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古装剧里见到这样鲜活的形象
英姑身为女子,能够终身投入到自己所爱的行业,不去理会世俗的眼光,而且和宋慈是徒弟与师傅、是配合默契的工作搭档,更是灵魂伴侣
个人认为让宋慈纳她为妾是对她的亵渎
脱离开故事,让一个自由独立有才华的灵魂被束缚在闺阁不能发挥所长,不是件很残忍的事情吗
试想如果真的宋慈纳了英姑为妾,她便不能再抛头露面,不能跟随大人查案,宋慈少了一个得力助手,提刑司少了一位优秀的女验尸官,说的严重点,就如号召职业女性回归家庭一样
所以能说出让宋慈纳妾这话的人并不是真正懂得英姑这个角色的,比如夫人,她还是站在以夫为天的传统道德女性层面,她这么做只是为了丈夫高兴,并不是为了英姑
这也是为什么夫人很好,可我偏不喜欢的原因
帮助宋慈找到关键证据和证人、鞍前马后、跑腿求证的人,是英姑
每当案子遇到瓶颈,提出泡脚,让宋慈得以理清思路的人,是英姑
能够让宋慈说出压在心底许久父亲的死因以及父亲对自己影响至深给予重托的人,是英姑
发现宋慈办案失误,提醒宋慈细查证据,翻案重审的人,是英姑
宋慈被刁光斗逼得精神崩溃,人生信念崩塌的生死关头,把他从悬崖边拽回来的,是英姑
那句没说完的知我者英姑也,那些心有灵犀的瞬间,那些相视而笑的时刻,那些吐露心事泪眼相对的时候,英姑会永远陪在大人身边,这个影响了她一生的领路人,陪他一起实现提刑官惩奸除恶的人生理想就是最完美的选择
也暗合了我的价值观,能够自由做自己喜爱的事,施展才华,遇到一个灵魂契合的人
前不久我做过一个梦,梦里宋慈真的要娶英姑,婚礼上英姑留书出走,讲明自己不想做笼中金丝雀,更想成为自由翱翔的大雁,去民间用大人传授的验尸之技扫清冤屈,平不平之事,醒了之后觉得仿佛就是原剧的后续
因为这对的启蒙,我后来萌的cp模式大多都是搭档、工作伙伴、灵魂伴侣

评论

热度(64)